好惨

沧海遗珠

“笃笃笃。”

龙井打开门,看着那突兀出现在门口的木箱,而赠送木箱之人,却无影无踪。龙井抱起木箱,放进屋内。木箱四下并无缝隙,只有最上镶了一个孔明锁。

龙井笑了笑,旋即打开木箱,毫不费力。

“!”龙井被木箱中的珠光宝气晃了眼:光洁珠玉,东海鲛绡,宛若天成。

“这是......”龙井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滴滴”一旁的手机泛起柔和的光。龙井拿过,是荣金丝在群里感叹。

“是他啊。”龙井笑了,嘴角弯起小小的弧度。

......

“俞生,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俞生看着找上门来的空桑少主,有些奇怪。

“你只管说罢,”这位东海龙王接过守卫端来的茶水,给来客递上“这是东海特产,‘滨海龙井’,你且尝尝,不过乍喝可能味道有些......”

我浅浅一泯,“确实与别处的龙井有些区别呢。”

年轻的龙王笑了笑,似是因整到我而有些得意“你说说看,要我帮什么忙?”

“我......我希望可以请你卖我一些东西。这是清单。”

我将早已准备好的单据递上,材料与价格清清楚楚。

“你,有这么多钱吗?”年轻龙王眉头微皱,带着疑惑问道“以你我二人的交情,以及你与我东海的交情,这些物什我赠与你便是,何来买卖二字。”

“那可不行,我就是已经猜到你会这样说,我才把价格明细也一并附上。”我笑着说“而且,这若是空桑的事情也就罢了,这次是我的私事,可不许你公情私报。”

“哈哈哈,看来你是有备而来了。也罢,既然说不过你,那便如此吧,你会空桑等我消息便是了。”

“多谢了。”我一揖。

......

“小笋?”我从手机上编辑一条消息,发了过去。

“怎么啦我的仆人,突然找我干嘛?”

“我想请你帮我做一套衣服,名叫‘沧海遗珠’,这是尺码:......

原料:......”

“!!!

这么大的手笔!我的天我没看错吧!你哪里来这么多钱!明明连升级膳具的钱都没有了!”

“嘿嘿,这可是我的千辛万苦攒下来的{笑脸}”

“顺便问一下,这是给谁的啊????”

“保密!这可是个惊喜,千万不能让他提前知道!”

“哼,好吧!这衣服就包在我身上,就让你瞧瞧本少爷的厉害!”

......

“这新衣有何用意?”龙井的消息比我料想中来得要早些。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

“到底有何用意?”

“没什么,只是想邀你一同去看海。”

“为何?”

因为我喜欢你。

“因为海比较大?唔......我觉得你跟海挺配的”

“海?若我有海纳百川这般心性,也不至于生出以孤井自喻的念头。”

“胡公庙前的御前十八棵下那口孤井?我记得你之前在信里也说过自己跟那口井很像?”

“可是井那么小,我觉得不像你,怎么着也得跟这套衣服的名字一样,是一颗沧海遗珠吧”

“毕竟是龙,总有翱翔四海的一日”

我紧紧盯着手机,盯着与他的会话,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却再没有说新的话了。

“到头来还是不喜欢吗......”我锁了手机,任由身体向后倒去。“还是我自作多情了吗?”

我就这样躺着,胡思乱想之中,手机突然弹出一条消息。

“你从何处学得这般油嘴滑舌?”

我惊醒,可并没有立即回复,许是存了些报复的心理吧。

很久很久,久到我觉得我快忍不住去找他时,手机又弹出一条消息。

“不是去看海?”

!!!!!!

我高兴得快要蹦起来,飞快回复道,“去去去,现在就去!”

“慢着,待我换新衣”

......

我和龙井穿过万象阵,来到一座孤岛上。远处,月光如水,潮声不绝。

我面前的男人站定,手中珠玉的扇子在他嘴边晃来晃去“与你一同听这夜间潮声起落,别有一番兴味无穷。”

他摇晃扇子的动作似是在掩藏笑意,可惜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居士笑起来,十分好看呢。浅浅的笑容好像龙井的香气一般令人沉溺其中。”

他没有应声,只是打开扇子遮住脸庞。

“那天我去东海龙宫,俞生送了我些茶,是东海的特产,要尝尝吗?”还没等他应声,我便将早已准备好的茶奉上“此茶名为,‘滨海龙井’。”

他将茶接过,轻轻嗅了香气,啜饮一口。

“这滨海龙井是海水沏成的?咳......荒唐!简直难以下咽!”他双眉微锁,似是为茶叶愤愤不平。

“哈哈哈哈哈。”我笑起来。看着我笑,他眉头也缓缓舒开,面上梨涡绽放。

“我们去踏浪吧!”我拉起他的手,望着他,将他向海边拽去“要么,你就为我出征,成为我的将军,为我驱使一生,如何?”

“出征踏浪二选一?休得胡言!”他似是在斥我,却不见半分挣扎。

“唉”他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踏浪之事,有失风雅。罢了,若你实在喜欢——”

“哦!”我在原地欢呼,而后高兴的抱住他。

龙井的脸上绽出朵朵红云,好似桃花见了春风。

我抱着他,轻轻唤着他的名字。

“龙井。”

“嗯?”

“我......”

“只道是,流水桃花最难辨,消得几回潮落又潮生。你说我与大海相配,可我觉得你方寸之心能纳百川,比我更像这沧海。而我只愿作一颗,沧海遗珠。”

“若你真是珍珠,那我又怎舍得将你遗弃?你是我心中最珍贵的珠子,是我的那个唯一。”

我牵起他的手,紧紧盯着他:“你愿意,做我那颗永远也不会遗弃的,唯一的那颗珍珠吗?”

他笑了,宛如谷雨之前就采下的龙井茶一般,“当然,我的珍宝。”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