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惨

Don’t look back

      “什么时候开始,忍不住对他回头了呢……”


 


 


       在遇到那个总是弯着腰的男人之前,我好像真的从来没有思考过无影的目的。他们为什么要合并世界?为什么要在黑暗中与整个世界为敌?我完全不知道,我不理解他们的行为,我也根本不了解自己最大的敌人。


        而在打倒了两个灵光卫,为水晶都与伊尔美格夺回黑夜之后,那时我才开始思考,自己对无影,对光之泛滥的幕后黑手到底了解多少?


除了知道他们要合并世界,引发灵灾之外,一无所知。


       就在那时,名为爱梅特赛尔克的无影出现了。他故作夸张地向我们鞠躬致意,像一个戏剧演员歌颂太阳一般歌颂星空。但是下一刻,又如同遭遇大失败一般垂头丧气,怒斥着我的所作所为。我永远忘不了那天,那次我们与他初次见面,可爱梅特赛尔克甫一出现,便令我的心完全地被痛苦占据,那是莫名的怀念与痛苦。


       是什么把那个人压垮了?


     “不如,我们联手吧?”无影的语气轻快。哪怕他已经完全明白这次对话的结果,他还是仍然向自己的敌人们抛出了建议,现在想想,是向我抛出了这个建议。“你们是不是也应该真正了解一下无影?而不是人云亦云或想当然地认定无影就是敌人。或许通过互相了解,能找到一条互利互惠的携手之路?”


     “了解无影吗……”我默默想着,只是看着他离开的方向,只是看着。


 


 


       而第二次见到他是在第一次见面后不久,在水晶公的观星室中。说起来也好好笑,明明是我方的主场,却搞得好像对方才是主角。当他推开观星室的门时,那个男人就站在那里,站在观星室正中,嘴角带着莫名微笑看着自己。


       这真的让我很奇怪。他好像,很喜欢看到我?


       那个男人明确地说出打算观察拂晓。他真的是想要合作吗?还是只是为了迷惑我们?可是难道他不知道自己根本无法被信任吗?


      那也是他第一次说出关于真相与未来,那时的拂晓完全无法理解所谓的真相与未来背后代表着什么。


      “只要你们听得进去,我随时都能够将真相告诉你们。”这句话我还清楚的记得,也记得说出这话的人当时脸上那严肃的神情与心底的渴望。就像他后来在拉凯提卡大森林里说的,自己也开始“对无影感兴趣”了呢。


 


 


       而在拉凯提卡大森林里那时,他主动说愿意帮助救出雅·修特拉时,他又在想什么呢?明明他心里都清楚的,我们最后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联手,但是他心底的渴望我也能清楚感受到,他是认真的。


       我怎么能接受?


       而神影洞中以及之后的那些他关于世界和海德林的真相也着实过于令人震惊,我真的不敢相信他所说的一切。不过后来想想,他在那时就已经开始有意的向我讲述过去的那些事情了吧……神影洞的怀念与故作轻松,观星室内与大升降机旁他露出的对过往,对他故乡的怀念……他说他怀念着与他志同道合之人聚在一起时那充满活力的感觉,从内部观察我们的他是不是就是在我们身上看到了过去的他呢?他语气中那淡淡的向往与求而不得的遗憾,那些他背负着的巨大的痛苦与孤独,我又怎么能够视而不见呢?


       亚马乌罗提的晴空、亚马乌罗提的风啊,很抱歉,我真的回想不起来了呢,……


 


 


       黑风海底的风景真是奇异,原初世界也只有红玉海紫水宫那里能够与这里相提并论。而亚马乌罗提这座承载着他那沉重的思念的巨大的幻想之城与其中的居民们,尤其是那位希斯拉德,他竟然看到了阿尔博特!通过希斯拉德的讲述,我对于爱梅特赛尔克所背负的重担与痛苦又有了新的认识。原来他一直想要的是复活原来的同伴,就算我拯救了他,能够让他放弃拯救同伴的责任吗?拂晓真的能够接纳他给予他他所渴求的吗?失去了目标的他,在这个不属于他的世界真的能够找到寄托吗?我,真的能够拯救他吗?而他愿意被我所拯救吗……


       我大概无法拯救他了吧。


       如果我能有一个好的结局,那么他是不是……


       抱歉,我毕竟不是你心中的“那个人”啊……


 


 


       双方都为守护而战,我们完全没有和解的余地。我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曾经支持我的同伴们,我不能放弃我所生活着的世界,我不能放弃我的同伴,我不能失败。


       抱歉,爱梅特赛尔克,你的计划必须失败,这个世界现在还不能结束,我的冒险之旅今后也会继续走下去!


       爱梅特赛尔克,不,哈迪斯展露出了他的真型,双翼之上密密麻麻的面具代表着生命之海中他所挂念的同胞们。冥王的强大令我陷入一番苦战,但最终在拂晓众人与阿尔博特最后的帮助之下,我击败了他。微弱但璀璨的光击穿了暗影,也向他证明了我们存在的意义。幻影消散了,在巨大的平台上,在亚马乌罗提断壁残垣的包围中,坐镇爱梅特赛尔克之位,名为哈迪斯的无影挺直了脊梁。放下了一切的他放下兜帽,露出真容。


       “给我……记住……我们……曾经活在这个世上。”他严肃地说着,对我行了他最后的委托。


       见我点了点头,他笑了,笑得颇有些无可奈何,又有些温柔。披着出生的第一缕曦光,他化作以太,回归了天上的无光之海。


       哈迪斯,我的朋友,愿你在生命之海中,得到真正的宁静。


       晚安。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